這幾天聽別人說~
老師上報了!!!!
雖然劇說是去年11月初的事,
但我今天才知道!
好像是有關我們班優秀的基側成績吧(笑)?!



      澎湖時報
  
 
/太極門弟子 蘇素雯
 

我任教於一所明星國中,今年才頭一回帶完三年級,當畢業典禮開始介紹導師出場時,我是這樣被介紹的:「接下來,我們歡迎九年十八班的導師,建中、北一女的推手- 蘇素雯 老師出場!」剛聽到時心頭為之一震,但馬上恢復平常心,笑盈盈的出場一鞠躬。為什麼我會有這個霹靂的稱呼呢?因為,今年我帶的班級,基測成績非常風光,班上有三個學生上建中、三個學生上北一女,因此,家長都很期盼家中的弟弟、妹妹也有機會讓我教,甚至連學校的老師都很好奇地問我,到底如何經營班級的?因為他們很少看到我教訓學生(os:倒是常聽到?!畢竟音量方面麻....),但是班上依舊井然有序,不管是整潔、秩序、考試成績等,總是名列前茅(os:痾...不好意思,我怎麼不記得有"總是"這回事?!),班上的科 任 老師們,沒有一個不喜歡上我們班的課,即使我不在場也一樣,學生自律的程度令其他老師刮目相看,經常被主任及校長大力誇獎。到底是什麼神奇的魔法,讓我把這群孩子推向高峰呢?答案就是我有一位師父-太極門掌門人 洪道子 博士,我在太極門練功十多年,看到師父的弟子遍及海內外,師父依然心平氣和、很有耐心的引導弟子們學好戒壞,而我只是帶一個班級而已,所以師父的身教讓我充滿勇氣。尤其師父常常引導我們,要學會多讚美別人、欣賞別人的優點,因此在學校裡,會緊迫盯人、跟催著學生讀書,而是利用下課、閒暇之餘,忙著發現他們的優點並大大地鼓勵、讚美他們一番像大姐姐般積極參與他們的對話和他們打成一片。至於班上的頭疼人物,我都是私下和他們閒聊談心,幫助他們在生活上的成長,所以大聲訓斥的狀況在本班是見不著,因為我的師父從不罵我們,而是從閒聊或小故事中去點醒我們,讓我們自己教導自己,所以我相信只要好好的引導,學生自然會學好向上。學校規定,三年級每隔一個月會有一次複習考的全校排名,由於我是頭一回帶國三,班上成績的好與壞備受矚目,有一次全校百名排行榜中,本班學生就佔了八位,我心裡很高興,但有些老師看到自己學生成績表現不盡理想,跟我抱怨分班的不公平,說我班上學生的素質很齊, 任何 老師帶都一樣好。我則是笑笑的聽著,一點也不介意。因為我的師父告訴過我們「鐵板燒燙燙時,千萬不要去碰」的道理,如果依照我以前的個性,很有可能因生氣而要對方閉嘴;但想起師父要我們以和為貴、學習轉念,每當成績公布時,我不再畏懼別人的閒言閒語,有時還扮演起聽眾陪對方閒聊,反而成為他紓解壓力的出口,慢慢地,我友善的態度讓對方也改變了,講話不再帶刺了這三年來,我常自許是班上的舵手,隨時調整班上的氣氛,讓學生彼此互相打氣,形成一股正向的力量,不僅鼓勵孩子,也幫家長打氣,這一路走來,讓我一直擁有源源不斷的智慧與能量,帶領學生的成績一路長紅到基測,成為讓家長 安心的 老師,更能和同事建立如戰友般的深厚情感。這一切都要感謝在我背後推動的溫暖大手,就是我的師父,因為他的引導,讓我幫助自己擁有美好的人生、更能幫助身邊的人也創造美好的生活! 


話說回來...澎湖時報...請問什麼時候有了這份報紙的?!
想不到老師會有上報的一天=口=

至於那些粗體、底線麻...
我個人認為是本文之重點...
而刪節號麻...
咳咳918的各位應該瞭...
除非....受訪人只是同名同姓同字也任教於明星高中的人(笑)

不知918的各位看完後想法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