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算是我第三次參加書展簽書會以外的笭菁版聚吧!
今年書展因為轉學考的關係所以沒去成
這次就帶著一堆書去囉~

本來帶的+後來買的
重死我也= =

這次選在的地方是為在公館的"人性空間"
除了光線不太充足及好像沒有東西可以吃以外
還算個不錯的地方可以考慮下次同學會地點就是@@

這次人來的爆多囉@@
比起去年書展簽書會&兩次版聚還說
人數有三四倍吧(!)

幸好這裡是席地而坐而不是採座位制
不然應該是坐不下吧

原本以為我會來不及不過我到時才發現我白急了

這次還認識了小咪跟草心亭
還看到一對可愛的雙胞胎~~

幫忙貼些東西後就跑去找JJ拿書囉

拿到禁忌六的第一件事是先翻結局!
嗯嗯...感想後面再來寫

遲到兩點多~
活動終於開始囉~
按照慣例當然是先來個有獎徵答囉

不是我再說這次的題目都好難喔= =
(好吧我承認我對萬劫不復系列的沒有很熟就是~"~)
不過還是被我猜中了一題
1703
一個平常都不會去記的數字
為了能盡快找到答案
眼睛差點脫窗= v ="

有獎徵答完直接簽書
這次的簽書採抽籤制囉

我跟小咪發現....
先到先抽韱的人,抽的都是很後面六十幾甚至是七十幾的
反而是後來後抽的人,都是抽的前面的....


不過,沒在趕時間所以其實抽到幾號都沒差辣

簽書的同時
我們這一區的人都開始努力的K小說
被笭大戲稱說這區就像基測學測時的考試中心XD

簽完後
有些人就陸陸續續走囉

大家開始跟笭大玩借位遊戲
甚至在簽書同時她們在玩牌玩書了就要向笭大求婚呢XD
不過笭大說她是莫言的!

米粒雖然是第二帥但也死會就是
不過....突然想起來,
不管是萬應宮系列辣禁忌系列辣異遊鬼簿系列辣甚至是現在的萬劫不復系列
裡面的帥哥都死會的差不多了吧!

後來五點半就先閃了

今天很開心


○●○●○●○●○●○●○●○●○●○●這是分隔○●○●○●○●○●○●○●○●○●○●

來話談一下笭大的鬼小說好了

初次接觸到笭大的小說
是在國一的時候吧

也幸運的,第一本就是買到絕版已久的小本縛靈
(現在很多人想買還不見得買的到勒~~)

這本其實算是意義重大吧
不管是第一本靈異故事還是第一本小小說
都算是我第一次接觸明日異色館的小說

當時,是我媽發現然後買回來的
從此我便開始注意上笭菁的小說

雖然不算是超忠實讀者  

但是不管是位在異色館、無間系列還是新月出版社所出版的鬼小說
我是一本都沒錯過吧!
 

小美系列(萬應宮系列)帶來了無限歡笑
(沒辦法小美神經真的太大條了XD)

鬼作伴寫出了現在虐童案裡小孩的心聲─
沒有人喜歡被打ㄚ!他們也是人,也會痛,也想要生存

然而大人們卻因為自己的心情自己的自私因為一堆我覺得不必要的事,
傷害了孩子甚至扼殺了他們的生命

這...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鬼都是寫出校園霸凌
算是老話一句吧
沒有人喜歡被打被欺負ㄚ!
然而這跟虐童案一樣一直存在在這個社會
老實說算是蠻不恥這種事的吧
今天你會強勢你地位高是你幸運也頂多限於當下限於今生
在這個未知的未來裡誰能保證你下一秒還處在高位?
誰能保證你在下輩子還是屬於上位者?
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做人要留七分於地給別人不然真的遲早會有報應的吧我只能這說
 
桃花劫則寫出了程傑的痴心也寫出了學長的帥氣
好多人都愛死這本裡的學長了XD 
 

 
 
安系列(異遊鬼簿系列其實也算班代系列)則算是帶給我感概吧

降頭蠱及詛咒這種事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這世上其實沒有很能肯定
不過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會比較好吧

安系列算是有點帶出人類的自私
不管是乾嬰屍爛鬼樓還是海魂
不都是因為自己想要卻得不到只好求助於鬼與魔然後犧牲別人的生命?
(個人見解辣你不同意也沒關係) 
 


青墓原給我的最大啟示我想就是"不聽別人言吃虧在眼前"吧
有時候別人的話的勸還是要聽ㄚ
不要不聽事情發生了再來怪別人
這樣真的很沒品耶!


阿呆系列(禁忌系列)則算是給大家一些提醒吧

雖然這些禁忌到底是真是假又是從哪裡來的無人知
但是有時候安分點是好事阿
更別提自己想死就算了請別拖別人下水-.-

從此系列的第一本開始
大家看見了阿呆與羽凡
原本大家以為(至少我以為)阿呆與羽凡能像學長與小美一樣
最後也能結婚生子

不過,我想這就是笭大厲害的地方吧
出來了的是大家從未想過的結局

老實說看的很悲吧...
 
羽凡死了
雖然阿呆也是喜歡她的
可是阿呆最終還是喜歡別人阿~
而羽凡卻連轉生下輩子與阿呆在續前緣的機會都沒有了

三個人,死的死、散的散、改變的改變
班代變瘦變帥(還兼職模特兒呢)  

阿呆也變高變帥
羽凡的死,帶給他們的傷害也帶給讀者大打擊阿=皿=

不管如何,禁忌系列也是告了一個段落


在新月出版的莫言系列(萬劫不復)
目前也出到了第三本辣~

據說五月底可能會出生日篇?

總之大家拭目以待吧=ˇ=

(哈哈對莫言的感想好少=ˊ=) 
 








-以上存屬個人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