笭菁(竹字頭的笭喔),
常常遊走在無名bbs,通稱靜。
是明日出版社的鬼小說作家之ㄧ,
也有涉及言寫情小說,筆名叫做蜜菓子。

 

目前已出版的鬼小說有
《縛靈》
「一天不還我東西,我就一天拉一個人走!」
她的臉塞滿了六個扭曲的臉孔,身上綠色青色的青筋竄動、濃血黏液佈滿全身,
那頭應該是烏黑亮麗的頭髮越長越長....越長越長....。

開學的第一天,一雙血紅色的眼珠,正狠很的盯著女宿一館1501室。
等待,並伺機而動。同寢的四人命運緊緊相繫,生死交關的瞬間,
除非她們能在午夜十二點前找出那雙眼睛的主人背後的故事,並且幫她完成心願,
否則...。

(此書似乎已絕版)

《惡靈鏡區》
傳說,千萬別在鏡中數自己的倒影,
因為一但蜀道三時三,就會有你無法想像的災厄出現!

一柄古老的鏡子,潛藏著一段不為人知的歷史禁忌的封印,
竟在逢魔時刻被揭開了!

校園裡師生一個一個相繼失蹤,沒有血跡、沒有人證,
現場只留下一把鏡面被摔破的古銅鏡。

怎麼回事?為何鏡子裡開始映照出不一樣的臉孔,
不斷的從鏡子理竄出的手,究竟是鬼還是妖?

(此書似乎也以絕版)

 

《鬼都》
鬼門打開了..只要打開那扇門,就是通往「
酆都」的城門…!

「嗚嗚……救救我……救救我啊……」女孩驚慌的左顧右盼,
她的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整個人擠在窄小的空間裡,出入無門。

「妳也被關在這裡嗎?」

她知道……她心裡知道……
那裡有著什麼東西,而且就要出來了,就要出來了─── 啪沙!

《禁獄》
什麼時候……要帶我們走……?

噠噠噠噠── 碎步聲一清二楚,就在我的耳邊,
而且由遠而近,數量之龐大,我嚇得幾乎不敢回頭。

「妳這個背叛者……事到如今還有臉回來……」

聲音,很低,
「妳扔下我們,就該知道會有報應……妳敢回來,我們就不會讓妳走的、不會讓妳走的!」
他們被施咒者背叛遺棄,現在必須用終極的方式掙脫一切束縛……。

背叛者,死!

《鬼作伴》
虐待孩子的大人都該死,童鬼們是這麼笑著說的。

大樓飲水滲出青綠色的腐水,一股腐屍般的惡臭在空調中飄散,
小小的低泣聲,一抽一噎的從牆壁中傳來……
可惜,大部分的人選擇獨善其身視而不見,
以致於竟沒人聽到那來自地獄,最撕心裂肺的悲鳴求救——

「好痛……求求你,救我……嗚……。」

有什麼東西出來了!有什麼東西來了──
泛黃的白色磁磚鑽出半顆人頭,彷彿
跟白牆合而為一似的,
人頭離他的臉只有五公分的距離……那是個滿臉是血的女孩子,
慢慢的探出頭來,在他耳邊說著話。

「嗚嗚……嗚嗚嗚……你沒聽到我在哭嗎?」

女孩咧開大嘴,露出尖銳的利齒,然後一口咬下了小李的耳朵。

「我會痛啊……非常、非常、痛啊……!」

《桃花劫》
如果那個娃娃是程傑對我下的咒,他死了之後…… 

我看著那一尊新娘娃娃、
一尊與新郎永不分離的永世娃娃,
裡面塞了一張摺得精美的紙條,紙條上面,
是鮮紅的毛筆字寫著:

辛酉年九月二十九日巳時  陳小美

那是我的名字,以及我的生辰八字。

不!我才不會被詛咒呢!
親愛的族繁不及備載的十個守護靈,
你們可得保護我,保佑我免於受天殺的詛咒啊!
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口氣失去所有守護靈的一天!

我從穿衣鏡中看到我身邊就站著程傑……
喔!不!該說他根本像一株小枝椏,
從大樹生長出來似的,與我緊緊相黏,就像長在我身上!
他維持死前的模樣,變形的頭骨與臉頰,
一顆眼珠因為碾過的壓力所以凸出了四分之三,
鼻子、嘴巴噘了起來,因為鮮血淋漓,我可以忽略腦子爆開的裂口。

「沒有人可以阻礙我們……。」他笑著說時,血跟著湧出嘴角。

最後一個……嘻嘻嘻,我實現了……你的願望。

《禁忌系列之畢旅》
參加國中畢業旅行的他們,打鬧嘻笑的開了502房的門,忘了最重要的事──敲門!

阿宏順勢插入鑰匙,扭開門把,木門開了。

「關門啦!」美娟順手打開燈。

啪!燈一亮,他們看到梳妝台,還有靠近門邊一張床的角落。

而有個女孩,坐在床的角落,一頭及肩的短髮全散在臉前,面向著他們。

下個瞬間,床上的女孩竟一骨碌跳上了床,單腳站在床沿的角,以猙獰的姿勢朝著他。

她的雙肩高聳,雙手呈現張牙舞爪的模樣,那指甲又尖又長,那手臂既枯且瘦。

接著,女孩跳了起來,幾乎是騰在半空中,然後朝著他們俯衝過來。

「嘻嘻……怎麼總是說不聽呢?想進來就進來啊?真沒禮貌……。」

(我都有>ˇ<)

《禁忌系列之借胎》也將於98年4月10日上市,歡迎大家去購買喔~

孕婦【忌】:進不明的廟宇、為他人插香、幫他人祈求
傳說,想要生男生或女生,
可以透移花換斗的法術決定,
但如果有人連生都生不出來,
便會使用陰邪的法術,
挑選一位孕婦,
施法讓孕婦腹中的孩子變成自己的!

對方有她的生辰八字、有她的身體、下的是咒術……咒術


一隻鮮血淋漓的小手,突然由後攀在他的肩上。
「嘿嘿嘿……孩子給我們吧!孩子……」
細細的笑聲自他的背後傳來,再緩緩探出一個頭。
有個小嬰兒,正攀在他的背上……
「快點離開……」
小嬰兒伸出了另一隻手,血水低垂著逼近了碗裡的粥,
「一滴、兩滴、吃飽了快點離開……」


《禁忌系列之醫院》目前也連載在笭菁的blog上
似乎七月會出版

而小美系列的珍藏版也將於4月底上市!!
只是據說沒有在便利商店販售。

笭菁的小說都很好看呢~

笭菁的痞客邦:
LINEA~笭菁【靜海的精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